蝙超贺年Day.7 主题应该是同居(吧)


※年龄操作,两人同样年轻。

※私设很多,包括星际这么时髦的设定,然而毫无卵用,就是个无逻辑话废流水日常。

※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好好说相声。


摘要:布鲁斯比自己想的还要早爱上克拉克,而克拉克一直爱著布鲁斯。

 


从哥谭星区启程前来的星舰上,走下了一个人。这个人在人来人往的航空港上毫不显眼,如果要说有什么怪异的地方的话,那就是这个人几乎没有脚步声。

布鲁斯・韦恩灵巧的穿梭在人群中,他看起来走的并不快,却能在眨眼的下一刻消失在人眼前。很快他就顺利的搭上梭车,到达了他的目的地:在这个充满钢铁建物的跨种族学习型特殊军备星球上,提供给极少数菁英学生居住的宿舍。

布鲁斯在这里拥有一间房,然而之前的学期他一直花费钜额的费用租用私人空港,理所当然的住在自己的星舰里,从未踏入过宿舍。不过现在事情有点儿不同,这里将是布鲁斯今后一学期居住的地方。

宿舍两人一间,有各自的房间、起居室、卫浴和一个小小的厨房,以一般学生而言,算得上相当不错,但对于拥有一整个星区财富的布鲁斯来说,这个地方就显得相当简陋。然而就在他提出抗议,并且详细列出几百条住在宿舍对自己行动的阻碍之前,令人尊敬的阿尔弗雷德——他永远无法违抗的管家,已经将他所有行李打包寄进宿舍,并且附带了“一个老人的请求”——布鲁斯无法拒绝他,至少这件事不能。

只是住一学期的宿舍,对于布鲁斯来说,将就一下并不难过。

布鲁斯在打开自己的宿舍门前,随意的想。

* * *

但这一切都在见到他的新室友后,全部改观。

如果再给布鲁斯一次选择的机会,他会在打开宿舍门,看到克拉克笑容的第一时间甩上门立刻离开,然后随便找个地方窝著,哪里都好——只要没有这个氪星人的地方,哪里都好。

不是说克拉克笑的很吓人,正好相反,克拉克笑起来简直迷人的令人发指,就连布鲁斯这样见惯美色的人,第一次看见克拉克笑的时候,都有点失神——从眼底散发出的笑意宛如暖阳,只是笑著就能让人感觉到光明与力量,这样的人,布鲁斯就只知道这一个。

但克拉克不应该是自己的室友,谁都可以,但不能是克拉克。不能。

* * *

克拉克・肯特,绰号“超人”,是他们这一届军事生中,战力最优秀剽悍的顶尖学生。甚至可能是这颗星球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军事生。

据说他还拥有另一个名字,出生于科技先进,人口及生育率却非常低下的氪星,在他的亲生父母为了氪星未来而必须远赴遥远星区进行研究的时候,将他托付给他们值得信任的友人,在某个偏僻星区水蓝星球上的一对人类夫妇,那对夫妇给了他克拉克这个名字。

布鲁斯对他做过详尽的调查,最终得出的结果,就是这个得天独厚的氪星人,只要他想,他就能毁了整个星球。

那是令布鲁斯朝思暮想的强大。却也是令他戒慎恐惧的危险。

所有人都说克拉克・肯特是个无以伦比的好人,他正直、强大、英勇、具备领导气质,却又不具侵略性,而且还俊美的彷佛神祇。

太完美了,布鲁斯想。太完美了,令人无法信任。

他习惯性的收集资料,掌控着一切这个危险强敌的战斗数值,包括他的每一场战斗,布鲁斯对他的战斗方式、习惯、节奏,都了若指掌。

但那不代表布鲁斯做好了准备,面对即将与人间之神当室友的尴尬。他查过几次克拉克的私生活,在发现这个家伙的生活简单朴实一成不变之后,就将资料封存,转而去关注克拉克参与的军事任务了。作为顶尖的军校生,克拉克被要求参加非常多的危险任务,比起偏僻星区男孩的无趣生活,异域战场的消息明显更值得注意。

他知道克拉克住在宿舍,但之前是住在最廉价、最小的那种一般生宿舍,他的崇拜者们一直觉得星球委员会亏待了这个战神,但他本人似乎不以为意。

所以,现在!他!到底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布鲁斯讨厌一切失控的事态,他发誓他会找出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但现在,他得先应付那个氪星人。

万幸的是布鲁斯擅长伪装,只要他想,他可以是全天下最讨人喜欢,同时也是最惹人厌恶的人。

* * *

“嗨,你一定是我可爱的室友肯特先生了,我是军事指挥学院的布鲁斯・韦恩,你可以叫我布鲁斯。”布鲁斯扬起一个角度完美的假笑,对着克拉克说。

克拉克依然笑着,比起布鲁斯见过的那种“超人”的清淡微笑,这个笑容明显的真实许多——甚至显的他有点羞涩,布鲁斯简直无法相信那个战无不胜的人间之神,竟然能让他使用上羞涩这种词。

他放下他的行李,认真的面对布鲁斯自我介绍:“你好,布鲁斯,我是克拉克・肯特,星际战斗学院,我的——力气稍微大一点,但我会尽量不给你添麻烦的。”说完又露出了一个有点抱歉的笑容。

“力气有点大?亲爱的,你可是星际战斗学院之子、人间之神、超人,你的丰功伟业可是连我们指挥学院都传的相当热烈,你知道你在学校里最想拥抱的男人比赛里,排名第二吗?是的,只输给我一点——毕竟我有钱又帅,但不管怎么说,你真是太谦虚了。”

克拉克感觉似乎吓了一跳,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我想我没有参加过这个比赛,不过这应该是个——称赞?但是布鲁斯你真的很帅,我们学院里的女孩时常在讨论你。”说完连自己也感觉不好意思似的,只好继续傻傻的笑。

“如果有机会我很愿意亲自和那些女孩儿们聊聊,但前提是,我能穿机甲约会,你知道的。”他对克拉克眨了眨眼,换来克拉克笑出了声:“别这样,我们学院的女孩都很好的,她们绝不会一手掐住你的脸,然后把你抬到墙上爆揍一顿——只要你不惹怒她们的话。”

“天啊,你说的像是你见过这样的场景,看来我必须慎重考虑放弃这些美好的女孩儿了。”布鲁斯状似气馁的耸耸肩,克拉克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眼角却有藏不住的笑意。

在战斗的时候,没发现他这么喜欢笑。

也许这是个近距离观察他的好机会,想要找到他的弱点,可不能错过这次机会,布鲁斯心想。所以他又跟克拉克聊了几句之后,决定暂时忍耐和氪星人同住这件事。

不过这样的话,他得先想点办法,掩盖自己的秘密。

“克拉克,我有点事想跟你说。”看著严肃起来的布鲁斯,虽然感觉有点奇怪,但克拉克还是顺从的坐回沙发上,抬头看着布鲁斯。“是这样的,你知道,像我们这样受欢迎的男人,深夜时分总有些自己的小活动——如果可以,希望你不要太在意我的存在。恩,我有点儿,忙,所以大概不会常回来。”布鲁斯递给克拉克一个你懂得的眼神。

克拉克呆了呆,很慎重其事的回答:“我们都是成年人了布鲁斯,我想我应该不需要也没有资格管束你的生活——另外如果你担心的话,你的房间是有加装铅板的,那能阻隔我的视线,当学校问我对住宿有什么要求的时候,我只要求了这点:我不希望我的室友总是需要担心自己的隐私被我侵犯,即使我很清楚自己绝对不会那么做,但依然无法令人们完全相信……”克拉克低了低头,语气平淡,布鲁斯却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从中听到了一丝失落。

“总之,你完全不需要担心。”克拉克的笑容突然又变回了“超人”,坚强、可靠,却让布鲁斯感觉到距离。然后他起身走回他的房间。

这是应该的,靠的太近对布鲁斯来说完全没有好处。

但不知道为什么,看著克拉克关上的房门,他有种伸出手的冲动。

* * *

在父母乘坐的星舰失踪之后,布鲁斯就开始陷入长年的恶梦,那时,他的父母将年幼的他塞入救援舱发射出去,自己则驾驶著星舰诱开一大群异星强盗,从此杳无音讯。

布鲁斯发誓自己再也不会眼睁睁看着重要的人受到伤害却无能为力。每一个夜晚,他都在梦里鞭笞自己,不能忘记。

再加上他日夜颠倒的作息、还有一些深夜的“小活动”,造成他的睡眠质量非常差,每天都是在头痛欲烈中醒来。

止痛药已经无法缓解他的疼痛,他只能忍受,他应该忍受。

但今天早上,布鲁斯却感觉前所未有的好,在他忍受疼痛的时候,有著什么温暖的东西,轻轻覆盖在他的头上,替他舒缓剧烈的痛楚。

他缓缓的睁开眼,却像是还在梦里,他直直的望进一双担忧的眼睛,那澄澈的蓝色泛著温柔的涟漪,是克拉克。

布鲁斯为此少有的呆了几秒,刚开机的大脑有点运转不过来,克拉克怎么会在这里?他很确定他将自己的房间设定了相当复杂的密码及生物特征识别,除了他之外,只有另一个人能打开,所以没有经过允许的克拉克是怎么进来的……甚至坐在他的床边,而他甚至没有发现!

也许布鲁斯把自己的问题问出来了,也可能是他的表情太过明显,克拉克放下他的手,有点不好意思的回答:“今天早上我的终端收到了一位潘尼沃斯先生的消息,他自称是你的管家,并且拜托我一些事——克拉克没好意思说潘尼沃斯先生原话是:请好心的先生您拯救一下我们家少爷岌岌可危的出席率和他糟糕的生活作息——我答应了。也是潘尼沃斯先生让我进门的。

布鲁斯用尽全力保持自己面无表情。是的,阿尔弗雷德,我永远忠诚可靠的阿尔弗雷德。这个名字可以解释一切。

但是你答应了?你是不是随便谁什么请求都会答应?就像那些平常被你救助的人们要求的一个拥抱、甚至是一个亲吻、超人原来是这么烂好人的一个家伙吗?布鲁斯简直想揪起克拉克的衣领质问。

但他只是冷漠的拒绝了克拉克:“不,不管我的管家拜托了你什么,你都不用介意,我并不需要多一个妈妈来管控我的生活,管好你自己就好,氪星人,现在,滚出我的房间!”

克拉克看起来有点受伤,但顺从的离开了布鲁斯的房间。在离去之前,克拉克对布鲁斯说:“不管你有多沉迷于你的夜间活动,但你都不该让潘尼沃斯先生为你那么担心,布鲁斯。”而布鲁斯对此的回应是扔过去一个枕头。

在确定克拉克去上课之后,布鲁斯联系了阿尔弗雷德,饱含怒气的询问:“我亲爱的阿尔弗雷德,给我一个你放任氪星人进入我房间的理由,你知道这会让我有曝光的风险!”

即使面对布鲁斯的怒气,阿尔弗雷德永远显得那样彬彬有礼:“尊敬的少爷,我并不那样认为。基于您多疑的个性,我相信您不会在这样的公共宿舍中,留存任何可能被发现的痕迹。”

“但这不是你让他进来的理由:如果克拉克想,我已经死了!他的手甚至都摸到了我的脸上!”

“这正是我让克拉克少爷进门的理由——既然他能让少爷您引以为傲的警觉心失去作用,那么也许他本来就不该被挡在门外。”阿尔弗雷德意味深长的瞥了布鲁斯一眼,虽然只是立体影像,布鲁斯却不由得缩了缩身体,但他依然坚持自己的意见:“阿尔弗雷德,你不懂超人。”

阿尔弗雷德慢条斯理的回应:“如果少爷您愿意稍微将一点注意力从克拉克少爷的身体数据上移开,也许您会发现那些资料绝大部分来自于我的调查。”

“我是说你不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天啊他甚至连人都不是,你怎么能这么轻易给予他信任?”

“也许是因为克拉克少爷是一个会听老年人唠叨的好孩子。”

“……你拜托了他什么事?”

“一点小事,我的少爷,一点小事。您很快就会知道。”

布鲁斯微弱的抗议:“今天早上他已经被我赶走了。”相信他不会那么不识相,非要靠近布鲁斯完成阿尔弗雷德的交代。

阿尔弗雷德只是嗤笑了一声:“少爷,您很快会发现有些人比您所想的更加坚持和守信。并且丝毫不害怕您的‘起床气’。”

想起今天早上克拉克受伤的神情,布鲁斯很有自信,没有哪个正值青春、备受吹捧的英雄会愿意照顾一个坏脾气室友的。更何况那不过是克拉克与阿尔弗雷德的一个口头约定。

* * *

他错了。克拉克・肯特是一个固执堪比蠢牛的人!

天知道他为什么要那么认真完成阿尔弗雷德的嘱托,每天叫他起床、逼他吃饭、管他睡觉,不管他态度多么恶劣,克拉克似乎都能一笑而过。

“克拉克・肯特,把我的衣服放下来!”布鲁斯抢下克拉克手里一件自己随手扔在地上的衣服。

“当然,布鲁斯,当然,不过我假设你知道不是所有不用干洗的衣服都是一次性的,他们该去的地方是洗衣机而不是垃圾桶。”克拉克不赞同的说。

布鲁斯轻佻的勾了勾克拉克的下巴:“亲爱的克拉克,我假设你知道我是布鲁斯・韦恩,我想的话,每天穿过就丢也不成问题,毕竟我这种花花少爷跟伟大的超级英雄比起来,也就只有钱多这种超能力了。”

克拉克偏过头:“不,布鲁斯,你并不是那样。”他直视布鲁斯,那双蓝眼睛显的那样坚定又执著,干净、美丽,这让布鲁斯更加烦躁起来,他猛的扯过克拉克:“你有多了解我?就因为阿尔弗雷德跟你讲了几个我小时候的笑话?省省吧外星佬,你什么都不懂!”

克拉克看起来依然像是毫不在意那只扯著他的手,平静的回答:“你其实没必要那么生气,布鲁斯,把我当成一个朋友,是那么难接受的事吗?你在害怕什么?因为我是超人吗?”

布鲁斯强迫自己放开他,双手交叉抱胸:“你有意识到你是个一个热视线就能把我杀死的外星人吗?人们害怕你是理所当然的。”克拉克歪了歪头:“但你对我态度这么恶劣,我以为你不怕我。”

“原来你有感受到我的态度,我还以为你连脸皮也是钢铁之驱呢!”布鲁斯讥讽的说。

“我的身体确实是硬如钢铁,但心却是会受伤的,而布鲁斯你确实成功伤到我了。“克拉克认真的宣布。

布鲁斯嗤之以鼻:“我不会为此道歉,这是你自找的。”

克拉克一脸嫌弃的看著他:“我想我有点明白潘尼沃斯先生说的孤僻、难搞又任性了。”感受到克拉克那种看熊孩子的目光,布鲁斯气极了:“不管阿尔弗雷德跟你说过什么,忘了他。然后离我远点!“

克拉克瞥了他一眼,漂亮的蓝色瞳孔里写满挑衅,彷佛在说“我就是不听,你能怎么办?”如果这是个身材火辣的美人,布鲁斯可能会立马“教训”一番,然而面对的是克拉克——当对方一只手就能把你抡起来扔出窗外的时候,布鲁斯选择了给他一个中指,然后气冲冲的回去自己房间。

这个无可救药、多管闲事的外星人!

* * *

两人彷佛角力一般展开了斗争,布鲁斯知道克拉克不擅长社交,于是满身吻痕的布鲁西宝贝就带著一大群花一般的女孩儿堵上了克拉克的门,那些对于上下其手超人非常有兴趣的女孩儿们的热情,吓得克拉克直接从窗户飞了出去。

而克拉克报复似的逼迫他每餐吃下他讨厌的蔬菜,并藉由跟阿尔弗雷德达成邪恶共识来完成他的目的。即使布鲁斯躲在房间里不出门,每到用餐时间,克拉克总是有办法让布鲁斯妥协——克拉克并不会直接闯入,他按自己所说的非常尊重布鲁斯的隐私,所以他会敲门,敲一次、或者两次,然后端著盘子或是其他随便什么,在布鲁斯门外一直站到他来开门为止。

讨厌的、强悍的外星体质,他从不打断布鲁斯做任何事,就只是那么默默的站著,偶尔用热视线热一下食物,布鲁斯当然狠得下心不理会,只要阿尔弗雷德放弃在他耳边叨念,他一定会让那个外星人站上三天三夜,布鲁斯咬牙切齿的想。

* * *

被阿尔弗雷德嘲笑是两个孩子的争斗,结束在克拉克的一个问题里。

“布鲁斯……你知道‘蝙蝠’吗?”

布鲁斯停止机械性的咀嚼动作,整体来说,克拉克的厨艺不错,而且端出的食物都很正常,没有那些虫子什么的,但布鲁斯就只是不想让克拉克发现自己其实不讨厌他做的菜。

但现在克拉克提出的这个问题,可真让他食不下咽了。布鲁斯飞快的思考了下怎么回应:“那不是你们院里那个黑漆漆,从头遮到脚的家伙?我的女孩儿们提过他,神秘主义,恩?“他的语气绝对算不上友好,但克拉克似乎并不在意,依然自得其乐的说下去:“B——噢,当他在指挥作战的时候,我们叫他B——B很好!他的指挥水平非常高!有他在,我们的伤亡都能大量减少,而且他的作战能力也很强悍,駕駛機甲可以和我打的不相上下!”

克拉克兴奋的语气引起布鲁斯的警觉:“听起来你对他很感兴趣,所以?你是想知道他的什么事?也许我能帮你打听打听。”他拨了拨盘子里的西兰花,状似不经意的说。

“噢,没有,他是我们团队的参谋,非常聪明,神出鬼没,我们院里传说他不在的时间都是去指挥学院进修了,毕竟他真的很擅长控场……虽然我很好奇他怎么能那么厉害,但我不会偷看他的真面目,就像我不会刺探你的秘密一样。”克拉克诚恳的看著布鲁斯,认真的只差没举起手发个童子军誓言,虽然布鲁斯不相信发誓,但克拉克说出来的就让人觉得是真实的,布鲁斯觉得这应该也是氪星人的一种超能力。

不过他仍然没打算让克拉克知道,“蝙蝠”就是自己在星际战斗学院的身份。他没有必要知道。

于是他就这么听著克拉克花式夸奖“蝙蝠”,即使是布鲁斯这样惯受恭维的人,都感觉克拉克真是要把他夸上天了。无比聪明、超级能干、永远冷静,总是能在最正确的时间做最正确的事,有他在就无比安心等等……布鲁斯不得不打断克拉克,否则他觉得自己都快要无法保持一般的表情:“没有你说的那么厉害吧?我听说他是个暴躁、阴郁、吓人、控制欲旺盛的怪胎,他怎么可能比得上你。”

正说的很高兴的克拉克停止了他的夸赞,正色看向布鲁斯:“不,B不是那样的——我知道他是值得最好评价的、这世界上最值得信任的人。”

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竟然有人会说相信那个阴森的形象,而且这个人还是光明之子:“小男孩,你甚至不知道他的长相、名字、他是谁他住在哪里他到底在想什么,而你却说你信任他?也许他是个包藏祸心的怪物,看来我们的超人比想像中还要天真,但大蝙蝠会让你知道这世界可不是那么真善美。”

克拉克这下真的有点生气了,为了捍卫他的队友:“人类非常擅长伪装,有的人是伪装来作恶,但有的人则是藉由伪装来更好的守护,‘蝙蝠’是后者,我知道,我就是知道。”他怒气冲冲的看向布鲁斯,原本就蓝的惊人的双眸因为怒气而比平时更加明亮炙热,当望向布鲁斯的时候,彷佛一簇火焰,烧灼布鲁斯的灵魂。布鲁斯低下头,不想再望进那双眼,那会让他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

他原本可以做出更多的嘲笑跟反驳,但面对克拉克,语言似乎有点无力,至少在这个话题上,克拉克明显不会退让,最后他只能呐呐的说:“听起来你真喜欢他。”刚说完,布鲁斯就感觉自己说错了话。

克拉克还是那么坦然,不管何时,他看起来都充满真心。他回应了布鲁斯,非常认真的:“是的,我很喜欢他。”

布鲁斯落荒而逃。

* * *

今天克拉克并没有来打扰布鲁斯。虽然很想幻想是他终于放弃阿尔弗雷德的无理要求,决定让布鲁斯自生自灭,但布鲁斯很清楚并不是那样。

今天他们被派出去剿灭一帮星盗却遭遇伏击,经历了一场惨烈的战斗。虽然在‘蝙蝠’的指挥和‘超人’的全力发挥下,并没有人死亡,但几乎全部人都受了不轻的伤,克拉克正忙著处理善后,自然没有时间来管布鲁斯的生活。

万幸如此,布鲁斯才有机会偷偷治疗自己的伤。等他治的差不多回到寝室的时候,正看见克拉克在用最原始的治疗仪,治疗自己身上的伤。

“钢铁之躯也会受伤?今天的战斗我听说了,学院委员会还没有穷到让我们的战斗英雄使用这种廉价的破玩意治伤吧?”布鲁斯皱著眉头看著克拉克小心翼翼的使用那台老旧的仪器,有些伤口甚至根本无法治好,仍在微微向外渗血。赤红的血在得天独厚的如玉肌肤上鲜明深刻,刺眼。

“偶尔还是会出现一些能伤到我的东西,但并不严重。”克拉克专注的使用治疗仪,因为型号老旧,治疗时间加长,也没办法治疗所有的伤。“这次大家都伤得很重,学校新型号的治疗舱有限,我用这个就可以了。像是‘蝙蝠’,他也受伤了,不过他说他自己会解决,希望他有好好的治疗。”克拉克担忧的说。

“与其担心别人不如担心你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布鲁斯觉得有点生气:“我看过你战斗的立体影像,你难道不能好好的闪避那些攻击?不要告诉我你闪不掉,我知道如果你想的话,速度不会输给你们学院的‘速跑者’。真是个坏习惯,你就喜欢把自己挡在危险与任何东西之间,是吗!”布鲁斯不自觉的用了近乎质问的语气,但他并不打算收回自己的问题。

“其实巴里真的比我快……虽然我也不慢。当然我确实闪得过,但我只是——不能,当时后面还有其他人,我的身体比较强壮,不是吗?打在我身上的伤也许能让他们致命,而我就是不能接受那样的画面。”克拉克没有抬起头,依然看著治疗仪缓慢的作用,也许是因为受伤或战斗带来的影响,他的声音和平时不同,略显疲惫。

布鲁斯简直要被这个不懂变通的外星人气黑了脸,他步步进逼,逼的氪星人不安的缩起身体:“你太骄傲了,尝试著信任你的同伴,超人,虽然不是所有人都像你那样强壮,但既然他们是战士,自然有活下去的本事,他们是与你并肩同行的人,不该成为你的负担。”布鲁斯越说越觉得自己在胡说八道,他是最没有资格教克拉克什么是信任的人,这真是一件可笑的事,但他就是不能放任克拉克这样做。

克拉克有点不安的搓著手,他并不擅长言词,但仍然尽力辩解:“天啊,你这语气真像‘蝙蝠’,他也是那么说我的,但不是这样的。我感谢自己拥有强大力量,但并不感到骄傲,力量带给我的并不只是荣光——还有责任与信仰。我不是不信任我的同伴,我只是希望他们任何一个都不要受伤、不要有事……都可以安全回家,我只是那么希望,为此我愿意做任何事,而我的身体回应了我的期望……你明白吗?”

布鲁斯一点也不想明白,但是的,这就是克拉克,这就是超人如此强大的真相,他希望所有人都能好好的回家,布鲁斯简直要同情他的愚蠢梦想,这注定了克拉克将不断心伤,因为这个世界就是个惨烈的战场。但最后他没有凶狠的嘲笑他,因为布鲁斯知道自己也是个不切实际的傻瓜。

“过度保护的鸟妈妈,你的同伴不会想看到你因为他们受伤的,跟我来。“布鲁斯转身离开,他知道克拉克会跟上来。

* * *

布鲁斯带著克拉克来到校园一处偏僻的私人温室,布鲁斯随意的输入自己的指纹,打开了门。里面的植物都被照顾的很好,克拉克觉得很舒服。

走至温室中心,那里有着一座医疗舱,看起来非常高级,克拉克从未看过这种型号。布鲁斯走过去,默默的打开舱门,然后看向克拉克:“进去。”

看来这是韦恩家的东西,那克拉克没有见过是很正常的事,毕竟平常布鲁斯的吃穿用度就已经奢华的让克拉克不知道被刷新了多少次世界观。克拉克顺从的躺了进去,他不担心布鲁斯会对他做什么,这么久以来,即使相当抗拒他的帮助,布鲁斯也从未真正伤害过他。

他相信布鲁斯。

看著克拉克顺从的躺下,闭上双眼,布鲁斯将透明的舱盖盖下,并且操作仪器开启睡眠治疗模式,那能让疲惫的钢铁之躯在充分的休息里获得最好的治疗。

为了确保克拉克的状态,布鲁斯透过舱盖,盯著克拉克的脸,睡著的克拉克看起來非常柔和,如果是在以前,布鲁斯也许会以圣子来形容这完美的容颜,但在现在,这就是克拉克,依然无瑕,但却不再难以亲近,布鲁斯伸手轻抚上去,就好像能穿过舱盖,摸到克拉克温暖的脸。

睡梦中的克拉克露出了微笑,而布鲁斯此刻的表情也相去不远。

* * *

有过一次经历之后,每当克拉克受伤,布鲁斯就会将他带去温室。克拉克从来不询问他为什么要在学校里摆放这么先进的治疗舱,只是默默的使用并将感谢记在心里,然后用更多的美味食物与温柔体贴回报。

布鲁斯对著镜子面无表情捏了一把自己的脸,感觉克拉克简直是把他当牛在养。成天就是“布鲁斯你要不要来点苹果派?”、“布鲁斯你还要多来点薯泥吗?”真是个得寸进尺的外星人,果然不能对他太好!

正想着时,克拉克从外面回来,很高兴的对布鲁斯说:“布鲁斯!你愿意和我一起参加年终考核吗?”

这所学校的年终考核每年项目都不同,据布鲁斯所知,今年是星战院与指挥院双人组合战,星战院的学员必须保护指挥院的学员,直到完成目标为止。

“我以为你会想和你的B组队?要知道我可没有什么战绩,能住在这里完全是靠塞钱。你想找代替品也品味好点,除非你只是想找个有很多女人加油的搭档?”布鲁斯调侃的看向克拉克,补充道:“如果是你的话,我想星球上的女孩、甚至是男孩都会愿意出钱买一次跟你共度夜晚的机会,你光靠很棒的屁股就可以赚到买下整个星球的钱。”

“首先,我并不打算贩卖自己的屁股,再来,B应该不会想和我组队,他总是说我鲁莽、自大,我时常惹他生气,比起来,也许他更愿意和黛安娜一起,那很好,只要他不是自己一人就行。最后,不要那样说你自己,布鲁斯。我知道你的战绩虽然不特别突出,但总能用最少的牺牲换来胜利,尤其是在小组模拟战,很多时候,牺牲的只有你自己。”克拉克顿了顿,稍微往后飘离了一脸想阻止他说话的布鲁斯,继续说了下去:“你比你所想的更好,布鲁斯,你不是谁的代替品,我真的想跟你组队。”

布鲁斯从未有一刻,像现在这样感到如此奇怪的羞愧和一丝欣喜,他说服自己克拉克是个傻瓜,才对自己有如此高的评价,不管是对B还是对布鲁斯,克拉克都能看到最好的部分。他不是假装看不见污泥,而是直视黑暗,并欣赏黑暗的风采。

那双澄静透蓝的眼睛,对布鲁斯来说宛如深渊,当他凝视着克拉克时,克拉克也正凝视着他,在那样的目光下,布鲁斯的恐惧与感情,无所遁形。

“所以你会和我一起参加考核吧?求你了,我愿意为此替你再准备一个学期的三餐!”克拉克恳求着,而布鲁斯甚至无法告诉他,自己并没有申请新一学期的宿舍。他只能含糊的回答:“到时候再说,宝贝儿,你知道布鲁斯・韦恩可是很抢手的。”

* * *

克拉克站在年终考核的测试场边等待他的搭档,在他的努力下,布鲁斯总算答应了他的请求,并配合的进行了训练,克拉克惊喜的发现他和布鲁斯的合作比想像中更顺利。

但今天,他等来的是一个全身上下被武装机甲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人。

克拉克略带讶异,他记得蝙蝠因为某些理由,所以并不需要参加这次考核:“B?你怎么会在这里?”机甲里传来一贯低沉嘶哑的机械音:“作为你的搭档,我当然会在这里。”

这可把克拉克惊的往上飘了一点:“我以为我的搭档应该是布鲁斯?布鲁斯・韦恩,你知道的吧?”

“现在是我了。”蝙蝠如此宣告著。但超人毫不动摇:“不,我的搭档是布鲁斯,现在,告诉我他在哪里。”他整个人飘的更高,摆出了一副只要蝙蝠一告诉他答案,他就要一飞冲天去把布鲁斯从某个角落抓出来的架势。

蝙蝠看著超人的动作和表情,头痛了起来,经过这么多次的磨合,他很清楚那代表著超人绝不妥协。

所以他们僵持了一阵,最后蝙蝠缓缓的打开了头部的覆骨机甲。

克拉克真的冲天了。

* * *

考核很顺利的通过,学期也结束了,随著考核结束两人各自回家,根本没有时间好好谈谈。假期里他们还有各自的实习任务,也找不到适合谈话的时机。

而新的学期,因为“之前的室友”没有申请宿舍的关系,克拉克被迫重新分配宿舍。他觉得有点委屈,就知道布鲁斯答应搭档不是因为喜欢自己。

带著自己的行李找了好久,才找到他新的住宿地点,一幢小楼。

小楼虽然楼层不高,但很精致,在钢铁校园里显的有点格格不入,但克拉克挺喜欢。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房间,打开门,他的新室友在房间里,对著他笑。

那真是个混帐的笑容,克拉克想。但是我爱死这个混帐了。

 

-END-

 

※没有申请宿舍,就自己盖一间宿舍,有钱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

※我真的好想写克拉克的新室友对着他笑,笑的他心里发寒,然后向他打了个招呼:你好老子是火柴马龙。(所以说我到底为什么不好好说相声)

※情人节却是我这种流水文,感觉对不起TAG,请大佬们不要抛弃蹭粮的我(暴风哭泣)



评论(39)
热度(2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韦恩塔下说相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