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贺年】不听话的蝙蝠侠 下

在这里


★阅读前的提醒:

惯例声明欧欧西,沙雕作者要什么逻辑!

小乔是平行世界来的,因为某些原因被送到这个世界。

一般休养中的人不能吃得太油腻,但他是蝙蝠侠,所以他可以。(布鲁斯:不,我不行)

虽然说是蝙超但克拉克都活在厨房跟对话里(欸),但信我,它真的是蝙超!

 
 
 

当布鲁斯醒来的时候,闻到一阵熟悉的味道。他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间相当朴实的房间,舒适的木床上有着厚厚的棉被、又大又软的枕头,窗外照进的阳光温柔和煦,他根本不需要猜,也知道这是哪里。

 

克拉克推开门,手上端着一个装满食物的木盘,鸡蛋饼、蜂蜜糖浆与烤肉的香气瞬间充斥整个房间,他似乎是早就知道他醒了:“布鲁斯,醒了?快来吃点东西,妈说你太瘦了。”布鲁斯坐在床上翻了个不雅的白眼:“这就是你们的诡计?把我送到小镇男孩的农场?”很显然他忠心的管家和多管闲事的氪星人,将他送到了堪萨斯,好让玛莎来管束他这个不太听话的病人,当然,如果他们以为这样就能让他服从,那也太小看他了。

 

克拉克笑了起来:“不,我们是把你送到玛莎妈妈的怀抱里,蝙蝠家的人们和我都认为你值得拥有一个充满阳光与爱的假期。”

 

“爱这个字眼和蝙蝠侠?你们认真的?所以这件事显然不只阿福跟你,还有其他人一起参与。”布鲁斯重重地哼了一口气,但蝙蝠侠的威吓对于钢铁之躯的氪星人来说,似乎毫无效果,证据就是氪星人笑得更开心了:“噢,布鲁斯,别这样,大家只是担心你。现在,来点鸡肉?相信我,你不吃完这个盘子里的东西,玛莎会给你更多的盘子,每一个都装满食物,直到你把自己吃成达克赛德为止,她才会觉得她可怜的小布鲁斯终于不饿了。”

 

布鲁斯不情不愿地接过克拉克递来的盘子,默默的开始吃了起来,他知道克拉克的威胁是真的,那位女士可不会因为他是蝙蝠侠就退缩,她可是最伟大英雄的母亲,拥有连钢铁之躯都无法违抗的强大力量,玛莎用这个世界上每个慈爱母亲都擅长的神秘魔法,坚定而温柔的守护着她的孩子们。对这样一位强悍温柔的女士,即使是蝙蝠侠也没办法恶言相向。

 

所以纵使布鲁斯有再多的坏脾气,也只能对着克拉克发了。而这个可恶的氪星人,显然有自己一套应对蝙蝠侠的方式。他好脾气的看着布鲁斯恶狠狠地嚼着食物,撕裂抹上厚厚黄油、淋上满满糖浆的鸡蛋饼、啃咬烤的恰到好处的鸡翅,用力咀嚼,仿佛跟嘴里的薯泥有什么深仇大恨——当然,也许他真正想咬的是克拉克,不过克拉克可是钢铁之躯,如果布鲁斯想试着咬咬看,他会考虑在他吃完这些东西后放软一下自己的。

 

布鲁斯愤怒地解决了盘子里足以喂饱一整个蝙蝠家族的食物,克拉克愉快地收拾了空盘又出去了,临走前交代布鲁斯吃完好好休息一下——他跟玛莎是不是真的打算把自己当猪养?让他胖的穿不下蝙蝠战甲,重的一脚踩断滴水兽,好完成他们让布鲁斯“休息”的愿望?

 

真是非常险恶的情况,但蝙蝠侠不会坐以待毙,他必须想点办法。

 

他分析了一下情况,阿福是幕后黑手的话,家里的四只小鸟估计也是共犯,只是不知道他们的参与程度有多深;女孩子们可能没有参与,但是大概也不会反对,氪星人不再能信任,正义联盟的其他人恐怕还不知道他们的主席绑架了顾问,就算知道大概也会支持克拉克的做法,绿灯侠可能还会要求参观或是协助作案,显然,他现在能依靠的只有他自己。

 

他陷在温暖柔软的枕头棉被堆中,一边思考的逃脱的路径,一边渐渐感觉到了睡意。之前受的伤确实影响了他的身体,疲惫还未复元,即使他的精神相当强韧,他的身体却在叫嚣着需要休息。在阴冷的蝙蝠洞理他还能保持清醒,毕竟他永远有做不完的待办事项,但在这里,他毫不怀疑氪星人会在玛莎的监督下,将他所有的电子产品一把捏碎,然后微笑的让他好好睡觉,甚至试图替他唱个摇篮曲——倒不是说克拉克唱歌难听,其实还挺好听的,但那不是重点——他是不是开始有点思绪混乱了?该死的,一定是他刚刚吃的鸡蛋饼加了点什么,也许是氪星科技的产品,能让人放松紧惕、意志松散,邪恶的氪星人不管笑得再温柔,也蕴藏着什么阴谋,他早该知道的!

 

聪明理智的蝙蝠侠在他再次睡过去的前一刻,已经有了初步的逃脱计划,只等睡醒后实施了。首先,只要他能联系到任何一个蝙蝠家人——

 

* * *

 

他是想着睡醒要联系蝙蝠家的人,但从来没想过醒来后一张开眼就会看到迪克眼巴巴地趴在床边。再美型的脸,这么放大看都很惊悚,即使是克拉克——好吧克拉克可能例外——那不是说他觉得克拉克长得很好看,只是按照地球人的审美来说他算是超出平均水准以上的范围——当然我自己也是。蝙蝠侠面无表情的想着,坐起了身并给了迪克一个蝙蝠式白眼。

 

“嘿布鲁斯!你觉得好一点了吗?你吃过玛莎做的派了吗?刚刚克拉克给了我一个苹果派,那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苹果派了!跟阿福的小甜饼比起来真令人难以抉择不是吗!”迪克欢快的和他打招呼,并且试图挤上他的床,喋喋不休的问话让布鲁斯有点头痛:“停!你带了电脑吗?”

 

听到布鲁斯的问话,迪克用著一种混合著慈爱与谴责的眼神看着他(那眼神让布鲁斯怀疑自己的长子是不是撞到了头),对他说:“噢布鲁斯,你怎么会以为我们能违抗阿福和玛莎的请求,更不用说还有超人把关——玛莎说了,谁都不许把工作带进你房里,这项决定获得了阿福的支持,并且会交由超人来监督执行。”迪克以一种奇特又带点扭曲的慵懒姿势舒舒服服的靠在床边,仰著脸看向布鲁斯,一脸呵呵呵你也有今天。布鲁斯忍住了自己即将爆出的青筋,板著脸询问了一些有关哥谭现况的问题。不得不承认哥谭现在还真没什么事需要他,但他依然不能松懈,谁知道明天的哥谭会面对什么。所以他将迪克一把抓到自己面前,压低声音问:“你的通讯器呢?还有其他装备,你藏哪了,交出来。”

 

迪克拍了拍布鲁斯,很坦然的回:“装备没带,带了玛莎不让进。通讯器本来有的,可是......”布鲁斯急切的问:“可是什么?”迪克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脸:“可是在我进门跟克拉克抱抱的时候,被克拉克捏碎了。”

 

这败家的氪星人!布鲁斯痛心疾首,花的不是他的钱就不心疼,看来该是时候好好和他讨论一下战损赔付的问题了!布鲁斯一边气氪星人,一边也对迪克感到不可置信:“是什么蒙蔽了你的眼,让你就这么毫不挣扎的被他毁掉你的通讯器?”迪克一副你在说什么啊的脸,理直气壮的回:“当然是克拉克温暖的怀抱让我失去抵抗力的!那可是超人!”布鲁斯简直要被这么深情追星的儿子气笑了:“你都认识他多少年了!有什么好抱的!”

 

说到自己从小到大的偶像,那必须不能忍:“那可是超人!克拉克!超级好抱的人!又强壮又温暖又温柔还有香味!我可以抱著克拉克吸一整天!”

 

布鲁斯露出了无比嫌弃的表情,恨铁不成钢的看著自己曾经的罗宾:“抱著正义联盟的主席猛吸不撤手那是骚扰,我会通报正义联盟,并且亲自把你捉起来的,夜翼。希望你不要让我需要大义灭亲。”他是说超人有香味?见鬼,一个大男人哪来的香味,虽然超人身上确实是挺香,克拉克似乎没有使用古龙水的习惯......等等,他的关注点是不是被迪克带跑了?

 

他再次拉过迪克,悄声对他说:“听著,迪克,出去后想办法带点东西给我,你知道的,可以帮助我的东西。”因为他的态度太过于慎重其事,迪克不禁也认真了起来,凑近布鲁斯悄悄的回应:“你知道克拉克听得到的?对吧?”

 

一把把迪克过于靠近的脸推开“放心,正义的童子军是不会偷听别人的房内对谈的,只要你的心跳不要泄漏什么就可以了。”迪克了然的点点头,对他说:“好,我会很快回来。”好样的,不愧是他的罗宾,早就把工具藏在附近了吧,布鲁斯热切的看著迪克出了房门。

 

然后五分钟后,他一手托著一个装满花生酱三明治、炸土豆饼和大量沙拉的托盘,一手拉著克拉克进来了。

 

“......迪克,竟然还有你吗!”布鲁斯不敢置信的看著迪克。“布鲁斯,我以为在我出现在这里的第一时间你就该明白了。你懂得,我们都无法违抗阿福。”迪克笑著把盘子放在床旁的桌上,并且拍了拍一直笑看他们两的克拉克“嘿克拉克,他就交给你啦!”克拉克笑著点了点头,“保证完成任务,先生,有玛莎的玉米、黄油和肉派协助,我一定很快能完成让蝙蝠侠胖的塞不进蝙蝠战甲的伟大使命。”

 

迪克大笑了起来:“那可真是个邪恶主意!我非常期待!”布鲁斯恨恨的看著眼前笑的开怀的两人,只能将愤怒的情绪全发泄在食物上,他赌气的将沙拉搅成一团,无言的表达对强权玛莎的抗议。

 

* * *

 

从迪克来的那刻开始,布鲁斯就知道他的养病生活不会再平静了。很快,他就看到了他的第三个儿子。

 

提姆友好的向他举起手打了个招呼,探头进房里看了看:“布鲁斯,你好点了吗?”布鲁斯正坐在床上,看著一本克拉克给他打发时间用的书。闻言,他立刻扔下书本,暴躁的对提姆抱怨:“一点都不好!除了吃跟睡,他们什么都不让我干,连根电线都不肯给我!我都胖了三磅了!”提姆耸了耸肩,冷静的指出:“玛莎的厨房从来不缺食物,而且那位可敬的女士完全是用喂养氪星人的方式喂食你——但她显然没有发现,你是会胖的。”

 

布鲁斯绝望的看向他的三子,期待著他能给自己带来一点好消息。提姆勇敢的迎向他的视线,坦承:“来之前,我是打算给你带点什么的,你知道,蝙蝠电脑之类的。但我在家里被阿福警告过,来到这里又被克拉克跟康堵上,东西都被他们拿走了。”他走向前,同情的拍了拍布鲁斯,“所以,这次你就好好养伤吧。”

 

布鲁斯不赞同的看向提姆:“从超级小子那里著手对你来说应该不难,把属于你的东西拿回来。”提姆一脸意味深长的看向布鲁斯:“不,布鲁斯,我不打算那么做,我也不会让你对超级小子出手。另外,让我提醒你一下,康纳现在可是相当受到玛莎、克拉克跟卡拉疼爱的,即使是你也不会想一次得罪他们全部,那真的很可怕。”

 

布鲁斯想像了一下玛莎、克拉克跟卡拉知道自己拐骗康纳的场景,然后叹息的将脸埋进手掌,是的,一次得罪所有的氪星人(及氪星人的母亲),那真的很刺激,就算他是蝙蝠侠也不想轻易尝试。所以他只能暂时选择放弃从康纳著手。他疲惫的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对提姆说:“说吧,你还有什么其他坏消息?”

 

“杰森也跟我一起来了,而且他现在正在厨房,跟玛莎、克拉克、康纳和小乔一起,搅动一锅邪恶、浓稠、卡路里爆量、能喂饱一整个阿卡姆的浓汤。”提姆冷静的回答,虽然布鲁斯从他平静的声线里,听出了隐藏其中的笑意,他又想叹气了:“杰森也来了?他是来看我笑话的吗?”提姆点点头:“他是那么说的,“让我们去看看老蝙蝠被养的多胖”,但他刚到这里就被康纳拉进厨房了,毕竟他是我们之中少数做饭能吃的,玛莎相当中意他。”

 

“厨房里已经塞满了氪星人,有必要连杰森都拉去帮忙吗?”布鲁斯抱怨道,提姆耸肩:“没办法,厨房的煤气灶坏了,现在三个氪星人都在听从玛莎的指挥充当煤气灶,克拉克跟康纳都能做到在控制热视线的同时注意著锅里的食物,小乔还不行,所以杰森现在正在‘使用’小乔煮汤。”

 

布鲁斯感觉到了世界的恶意,总有刁民想要养胖朕!他挣扎著让提姆扶他起来,他要去看看这群人到底还要他吃多少食物才放他走!

 

提姆搀著他走到厨房,还没进去,克拉克就走了过来,开心的看著他:“嘿布鲁斯,想来看看我们有点什么吗?”玛莎也走过来,给了布鲁斯一个大大的拥抱:“我的孩子,布鲁斯,你饿了吗?快到这里来!”

 

她愉快的牵引著布鲁斯,带著他进入厨房坐在桌旁,康纳向他点了点头当作招呼,继续小心的看著手里的平底锅,熟练(所以说你们氪星人都是这么省煤气费的吗布鲁斯表示)的运用热视线炒著蘑菇,而杰森正如提姆说的,一边跟小乔说话引导他发出热视线,一边搅著一锅闻起来就该死的美味的玉米浓汤,这时才抬起头来,咧了咧嘴,给了一个布鲁斯怎么看都不怀好意的笑。然后他上下打量了布鲁斯一眼,开口:“布鲁斯,你胖了。”

 

布鲁斯镇定但爆青筋的忽略,并且决定开始夸奖玛莎,试图争取能被早日释放。杰森也不在意,他注意著浓汤的火侯,并加入了大量的黄油、牛奶、玉米、土豆,以及一切能使布鲁斯胖成球的东西,细心熬煮后,将做好的一整锅浓汤放到布鲁斯前面。

 

布鲁斯抬头看向他,杰森也看向布鲁斯,然后拍了拍小乔,小乔趴在桌边,期待的看着布鲁斯:“布鲁斯叔叔,你会吃掉它的对吧?我很努力配合杰森哥哥,没有让汤烧焦!”布鲁斯:“......太多了,我们一起吃。”小乔很高兴的答应,然后去找自己的碗,布鲁斯趁空瞪视在旁偷笑的提姆和毫不留情大笑的杰森,决定逼迫他们和自己分享这锅汤。另一边,康纳也在玛莎指导下完美的炒好了蘑菇,并且将蘑菇跟克拉克烤的超大块牛排放在一起,每个人都有一盘子牛排和蘑菇,布鲁斯的盘子显的特别巨大——玛莎到底是从哪买来这种可以装得下一整只达米安的盘子!

 

所有人都在桌前坐下,“好了。”玛莎拍拍手,让大家看向她,“现在,我们聚在一起,享用这美好的一餐!多吃点!”布鲁斯看著坐满一桌的人,最终他还是什么都没说,默默的拿起刀叉,就再吃一餐——他想,不过就是一餐,为了这生命中难得的美好一刻。

 

* * *

 

达米安倒是挺愿意帮助他战略性转移位置的,前提是达米安自己没有把农场划归成自己的据点;然而,在小乔出现之后,农场显然已经变成他的领地之一,布鲁斯已经听他介绍过“这是我的罗宾牛、罗宾马、罗宾氪星人”,也见过他坐在餐桌上优雅的食用沙拉,还懂得适时的夸赞玛莎;将这里划归领地并天天巡视的罗宾显然认为这里是个不错的安全屋,不用上学、每天溜狗跟氪星人、有充足的食物储备,以及可靠的罗宾守卫,因此他强烈建议自己的父亲在伤好之前可以待在这里,哥谭则可以交由他来处理。

 

布鲁斯觉得心很累,但鉴于达米安跟小乔的教育,他不能把两个孩子卷进这场艰苦的逃离卡路里战争中,所以他决定把他们俩赶回去哥谭上学,眼不见为净。

 
 

在布鲁斯处心积虑的试图工作或离开农场,又不断的被克拉克拦截的日子里,蝙蝠女孩们及正义联盟的成员都来探望过他,芭芭拉温柔而残酷的建议他多吃点肉饼跟甜派,因为庄园里有阿福拟的地狱增肌食谱在等著他;黛安娜亲切热情的表示可以提供真言套索好让克拉克更方便把他捆回来,哈尔则非常积极的建议可以将布鲁斯关进他的绿色大号仓鼠球,这样既能确保他可以在里面跑滚轮又能让他无法乱跑......万幸克拉克秉持著公平竞争的原则,对没有万能腰带的蝙蝠侠表现出了超人的风度,没有接受这些同伴丧心病狂的建议,将这场没有硝烟的攻防战局限在他们俩人之间。

 

* * *

 

克拉克推门进入的时候,布鲁斯正在自顾自的看着蝙蝠平板,克拉克知道不管他捏毁几台,布鲁斯总是有办法让人给他挟带新的——迪克、提姆、达米安、芭芭拉、甚至是杰森、巴里、哈尔或是亚瑟,他就是有办法让人按照自己的意思去办,毕竟他是蝙蝠侠。通常情况下,他也会尊重并服从蝙蝠侠的指示,不过当布鲁斯把自己搞的破破烂烂的时候,就该让他见识一下超人的固执了。

 

克拉克走到床边,布鲁斯纡尊降贵的抽空给了他一眼,示意他坐到床上。克拉克从善如流的坐上床,靠在他身上。虽然是加大的单人床,但两个大男人靠在一起还是略显拥挤,于是布鲁斯拍了拍克拉克,让他靠躺进自己怀里,自己抱着他,继续处理事情。

 

克拉克静静的看著布鲁斯认真的侧脸,蹭了一下他的腰。感觉到柔软的卷发轻轻扫过,布鲁斯低下头望向克拉克,正好看进克拉克璀璨瑰丽,只要看过一眼就再难忘怀的蓝色眼底。他轻轻拂过克拉克的头发,拿下克拉克的眼镜,看向他藏在眼镜之后完美的容颜,一路向下,是线条美丽的颈脖,宽厚却异常柔软的胸,和其下收紧的腰腹,布鲁斯开了口:“克拉克......告诉我”他顿了一下,伸手摸向克拉克平坦的腹部,“你会胖吗?”

 

克拉克喷笑出声:“我想大概是不会的,不然按照玛莎的喂食方式,我应该会胖的飞不起来。”说完,他还捏了捏布鲁斯的肚子:“你就不行了,布鲁斯,再吃你就真要当不了蝙蝠侠了。”布鲁斯重重的哼了一声,粗声粗气的说:“我会在回到哥谭前恢复原本的体重。”说完,又不动声色的摸了摸克拉克的腿,“不如我们现在就来做点运动?”克拉克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是布鲁斯最喜欢的那种温暖又体贴的笑容,但他说的话却非常残忍:“想都别想,布鲁斯,在你的伤完全好之前,想都别想。”布鲁斯泄气的捏了一把氪星人手感好的超乎想像的屁股,他知道什么时候克拉克是情趣上的拒绝,什么时候是真的拒绝,这次显然是后者。

 

他把平板放下,向后躺去,克拉克依然乖顺的躺在他的怀中:“所以,你这么晚来找我不是来偷情的?那你想做点什么呢宝贝儿。”布鲁斯语气轻挑,动作却相当轻柔,用他的大掌蹭着克拉克的脸颊。

 

克拉克顺著他的动作蹭了蹭,懒洋洋的说:“听说正义联盟的顾问被绑架了,并且强大的绑架犯还派了一位非常邪恶的看守守著蝙蝠侠,身边除了一台平板没有任何工具的蝙蝠侠要怎么逃出来呢?”克拉克笑著说完,期待的抬起头看向布鲁斯。

 

布鲁斯装作认真思考的模样,想了一下回:“不能使用蝙蝠侠的超能力,看来只能使用布鲁斯・韦恩的超能力了。”克拉克惊异的问道:“那是什么?”布鲁斯露出一个布鲁西宝贝儿的微笑,亲了克拉克一口:“当然是超级——性感,色诱看守放我自由。”

 

克拉克横了布鲁斯一眼:“你这业务水平很熟练啊,老实交代是不是时常对女反派这么做?”布鲁斯还正伤着,求生欲极强:“当然没有,蝙蝠侠是恐惧、是黑暗、是噩梦化身,没有人会真心爱上他,除了超人都没人搭理他的。”克拉克挑了挑眉:“那么蝙蝠侠先生打算怎么诱惑邪恶的看守呢?”布鲁斯又亲了克拉克一口:“你说要是来上一发,邪恶看守会不会愿意跟我回哥谭?这方面的技术我还是挺有自信可以让他满意的。”

 

克拉克飘了起来,对着布鲁斯彬彬有礼的伸出手:“就算蝙蝠侠先生不做任何事,我也已经为他著迷。”

 

布鲁斯握住了他的手。

 
 

* * *

 

因为抵挡蝙蝠侠突破的最后堡垒沈迷男色监守自盗,大晚上的带著人犯跑回哥谭观光,导致本次绑架蝙蝠侠的计画不完全成功。玛莎为此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派遣最忠诚可靠的氪星猛兽小氪将两人寻回,并处以吃完肯特农庄所有存粮之刑。

 
 
 

* * *

 

后记:对,我只是想吃东西。(无喜无悲减肥脸)

 
 
 
 
 
 
 


评论(15)
热度(1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韦恩塔下说相声 | Powered by LOFTER